close
家,是永遠的避風港
 
今天發生超級感動的事
我昨天去看醫生,想說把耳朵後面的小腫塊開刀弄掉
家人原先都有事,我就想自己處理掉就好了
反正是門診小手術
後來,昨晚,媽媽說,你要計劃好
明天我有事要載哥哥出門,你怎麼不早說
我收著的時候,胃一陣子又緊又痛
原本,收到胃緊的時候
會覺得,很想逃開
但上了精諮進階班,我想著淑華老師的話
如果,我療癒自己了,是不是對方也跟著療癒了
於是,我輕輕伸手,摸著媽媽的肚子邊
說:「這裡很緊吧,有些擔心」
媽媽不說話,但整個人變了,轉頭過去

早上,我要準備出門
爸爸忽然從原本工作的地方回來
問他,他說:「就跟別人調班」
我差點哭了,不是媽媽打電話叫他回來的
是他自己昨天聽到,想說媽媽今天有事,所以他要陪我
淑華說:「心打開了,你就會收到」
爸爸什麼話也沒有說

等待開刀的時候
我跟爸爸說,後續的日子,我會自己好好處理
爸爸默默的聽著,沒說什麼話
有時候,在一起的人,會分開
有時候,會很難過
感情的事,人生的事,很難講
有的人,出門一下子,被車子撞了
什麼也留不下來
生命很難講,只有過好今天
我看著爸爸
他眼眶紅了
然後拼命抬頭後仰
我跟他說謝謝
我謝謝他們,把我生下來

手術時間有點漫長,爸爸一直坐在外面
我出來之後,爸爸默默的幫我拿藥,我跟他說謝謝
真的,從心裡發出的謝謝,在胸口,暖暖的
他說,不用講,這種事知道就好了
所以我握著他的手,摸摸他的膝蓋
我只能這麼做,但這是爸爸能接受的方式

昨晚,我一個人,睡不大著
於是我跑下樓,跟媽媽說,我想跟她一道睡
媽媽也沒說什麼,我握著她的手,兩個人睡了
忽然,媽媽說,兒子,你哥生病不娶不生,你怎麼也不生
然後,我跟媽媽說,你心裡一定很難過,覺得對不起祖先
你完全沒有對不起祖先
我們家的祖先要謝謝你,因為你盡力了
你生了兩個男孩,還把他們養大
而且,這兩個男生,現在會去拜祖先
我替祖先謝謝你
我也覺得,我沒有對不起祖先
因為,在我活著的時候,我也會拜祖先
媽媽轉過頭去,我不知道她的表情
我握著她的手,心裡真的把謝謝傳給她
然後,她就睡著了,有小小的呼聲

回家之後,四個人吃飯
我跟爸媽說
謝謝你們把我教的這麼好
不會去害人
有能力去找自己想要找的學習
我很多同事跟朋友都跟我說
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在把人生變的更好
爸媽吃著飯
沒說什麼

這些年來,我怎麼一直一直以為
他們都不會懂,他們一定會怪我氣我的
每次,我想要告訴他們,我學什麼的時候
心裡就一陣害怕
漸漸的,我可以說了
而我要的,不只是說
而是真心的,覺得我對自己所做的事
感到高興與光榮
這是我正在做的
接納真實的我自己,然後,更去喜歡跟承認我所做的事是對的
我不知道自己會走到多遠的地方
但是,我總是在想著,怎麼能夠更喜歡我原來的樣子

最近在覺察我的情緒
試著,就是接納並且陪伴我的情緒
允許情緒在,不論對錯或應該,就讓情緒在
接納我原原本本的樣子
看見我的長處與缺點
很奇怪,我決定要自己喜歡自己的時候
我就可以說了,跟我最親愛的家人說了

以前,我總覺得,世界上只有我一個人
會有這種問題,一定是無解的
現在,我會去找各種不同人的不同經驗
然後,慢慢轉化為我的解法與資源
現在,真的,覺得家是永遠的避風港了

---------------------------------------------------------------------
作者:Mars Chen/程式設計師
訓練:天主教新竹社會服務中心神經語言程式學(NLP)相關課程、精準諮商模式訓練、催眠引導訓練-美國國家催眠師協會(NGH)會員
網誌:
Mar's BLOG...記錄生命過程中的點點滴滴,也書寫關於關於NLP、催眠、生活、學習與成長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